4.筋骨關節疼痛防治全百科

專為台灣人常見的筋骨關節問題,量身打造的保健指南,

讓你無論活到幾歲,都能大步走路,

身體能屈能伸不疼痛,享受生龍活虎的人生!

本書特色

  • 第一本整合中西醫、運動醫學和營養醫學的筋骨關節保健指南
    現任龍合骨科診所院長,同時也是《不運動,當然會生病》、《極簡養生》暢銷書作者的游敬倫醫師,不但受過骨科的正統西醫訓練,也是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博士,且練氣功長達四十多年,本書是他融合骨科、運動醫學和東方養生智慧等理論,加上豐富臨床經驗所著的筋骨關節疼痛防治百科。
  • 骨科名醫開講,精選台灣人最常見的筋骨關節50大問題
    本書作者以豐富的臨床經驗,一一解說台灣人最常見的7大部位筋骨關節疾病。例如:(1)肩胸部的五十肩、鈣化性肌腱炎、胸肋軟骨炎;(2)前臂手肘部的網球肘、學生肘、肘隧道症候群、二頭肌斷裂;(3)手與手腕的媽媽手、扳機指、腕隧道症候群;(4)髖及大腿的滑液囊發炎、髖部骨折、梨狀肌症候群、髂脛束發炎;(5)膝及小腿的十字韌帶斷裂、半月軟骨破裂、髕骨軟骨炎、膝關節扭傷;(6)踝足部的足底筋膜炎、大腳趾外翻、足跟脂肪墊損傷;(7) 頸背腰的椎間盤突出、椎弓解離症、脊椎滑脫、骨刺增生等等。
  • 伸展+強化16式運動療法,讓筋骨關節力UP UP
    本書作者精選的16式伸展+強化運動,不僅能鍛鍊筋骨、維護關節機能、增加肌肉量,還可以預防和改善各種筋骨疾病。包括:跨步開門運動,可改善五十肩、旋轉肌袖症候群、上肢肌腱炎等肩胸部疾病;空中踩腳踏車運動,可改善腰、髖及下肢部位疾病;翹腳屈髖運動,可改善髖關節炎、髖部滑囊炎、梨狀肌症候群等髖部大腿疾病等等。
  • 營養療法+飲食療法,雙管齊下,強筋健骨沒煩惱!
    本書特別提出營養療法與飲食療法,只要平日在營養素與飲食上稍為用點心,就能逆轉老化退化,重新打造筋骨關節力!例如:幫助筋骨關節修復,可補充膠原蛋白、葡萄糖胺、軟骨素、玻尿酸,以及有機硫化物,像是高麗菜、花椰菜、芥蘭等十字花科菜;緩解關節發炎症狀,可補充Omega-3以及櫻桃、李子、鳳梨、木瓜、柑橘類與蔥薑蒜辣椒等食物。
  • 超簡單DIY檢測法,「運動障礙症候群」風險一測就知!
    你是不是「運動障礙症候群」的高風險群?小心!關節不靈活、肌力不足,都是筋骨關節病變的主要原因!只要完成書中2個測驗,答案就呼之欲出:像是無法單腳站立穿襪子、常在屋子裡踢到東西或絆倒滑倒、上下樓梯時需抓扶手、無法連續走路15分鐘不休息等等。
  • 完全圖解,把難以判斷的的骨科疾病變簡單了!
    你知道嗎?手抬不起來,肩關節問題並非只有五十肩;手痛、麻、無力,不一定就是媽媽手;膝蓋喀拉喀拉響,有可能是髕骨軟骨炎、半月軟骨破裂;一走路腳就痛,有可能是足底筋膜炎或足跟脂肪墊損傷……等,本書針對各種骨科相關疑問,輔以各種圖解說明,帶領讀者快速、清楚且正確地了解筋骨問題!
  • 骨科最新療法,手術開刀並非唯一選擇!
    有骨科疾病別急著開刀,本書詳細解說5種最新療法,提供患者手術以外的另類選擇,包括:體外震波療法、波尿酸關節內注射、高濃度血小板血漿、增生注射療法、電刺激治療等等。

作者簡介

游敬倫
現  任:
龍合骨科診所院長
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骨科部教學兼任主治醫師

    歷:
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
國立台灣大學管理學院商學碩士(EMBA)
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醫學博士

專業經歷:
中華民國骨科專科醫師
中華針灸醫學會針灸專科醫師
中華民國手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
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醫學會專業醫師
台灣脊椎外科醫學會會員
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會員
台灣再生醫學會會員
台灣老年醫學會會員
台灣肥胖醫學會會員
中華民國能量醫學會會員
美國抗老化醫學會會員

     長:
全人健康調理諮詢及課程

     作:
《不運動,當然會生病!》(榮獲衛生署國民健康局2009健康好書推介獎)、《極簡養生》

【我要購買】
  1. 博客來網路書店
  2. 誠品網路書店